菲律賓道務

菲律賓道場緣起

        天恩廣浩翰,師德重如山,尊師重道,聽師調遣,公元1980年11月在一個因緣成熟之下,陳點傳師伯連,聽從陳春來前人指示帶兩位人才,一位是周鴻由先生,另一位是林富美小姐,來到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市開荒道務,當時來到菲律賓,人生地不熟加上語言障礙,為了開展菲律賓道務,可以說吃盡很多的苦頭,當時先找到譯名『扶西亞巴山道街』這地方,租下一間小小房間先設第一間佛堂,經過三年又搬到譯名『馬山皆』這地方,租下大樓裏的公寓做佛堂,經過兩年又在同一棟大樓買下目前公寓做佛堂,陳點傳師盡心的推動,以踏實的腳步,一步一腳印的走過數年的歲月,吃盡很多人未能了解的苦頭,耐心帶動這一群道親,使這些道親,從不知使其知,從不明使其明,從黑暗中走向光明,從迷失中走向歸路,從痛苦中走向快樂,從沉淪走向解脫,這種大無畏精神,不為自己求安樂,但願眾生得離苦,一心只想做牧羊人,值得我們效法陳點傳師這種開道精神。

        1994年神源山義和聖堂剛好奠基典禮,當時有八位點傳師,在因緣成熟之下,周茂年前人指示成立八個單位,忠興道場當年周前人負責。孝德:陳伯連點傳師。仁和:周茂秋點傳師。愛祥:馮新聰點傳師。信一:王憲章點傳師。義興:尤金猛點傳師。和誠:周正山點傳師。平實:曾敬長點傳師。

        在1996年時因陳點傳師有命於周前人(當年副前人)另開荒越南道場,剛好周正山點傳師從馬來西亞回到台灣,周茂年前人(當年副前人)指示和誠單位周正山點傳師替代陳點傳師負責菲律賓道場,周點傳師有命不敢違,而接下菲律賓道場,積極推動道務,為了要使菲律賓道務更加鴻展,周點傳師使盡一切的方法,為了要成全道親吃素,每次要到菲律賓時,總是帶著大包小包素料給道親吃,就好像母親帶小孩的心情一樣,為了要給小孩吃得健康,母親怎麼辛苦都歡喜受,周點傳師他暸解菲律賓素食不比台灣好,所以他每次到菲律賓時,都不惜一切辛苦帶著超重物資默默的承受,在於公元2005年8月3日於育賢佛堂被師母老大人封周點傳師為『帶著慈悲走』殊榮。

        道學屬於道親心靈方面,為了使道親明理,周點傳師在心法上是相當有研究,他常說一偈:「法法本無法,無法法亦法,今付無法時,法法何曾法。」還有一句偈:「法本法無法,無法無非法,何於一法中,有法有無法。」這都是周點傳師說法的座右銘。

        再於2005年歲次5月5日也就是泰國四球孔孟忠道院落成,周點傳師受邀參加落成典禮,他回到台灣,就有意會到菲律賓也要有一間忠道院來宏法利生,於是周正山點傳師在同年,馬上請示前人,有關申請基金會,與設彌勒忠道院相關事宜,周前人同意馬上指示周點傳師申請『彌勒忠道院』終於2005、12、16日基金會成立,於是又馬上找土地蓋忠道院,道親們都很發心積極找土地,找了很多地方,有的是現有的廠房,有的是住宅,終於在老母恩賜,彌勒祖師鴻慈,師尊師母兩位老大人大德加被之下,使我們終於找到地點譯名『奚黎拉街』區,當這一塊土地找到了,要開始規劃,在整個規劃過程之中,周點傳師發現他身體有重病,於是周點傳師於2007年歲次(農曆) 10月15日歸空,於2007年歲次(農曆) 10月23日,也就是2007年國曆12月2日出殯,留給我們無限追思與感恩。

        2007年12月3日也就是周點傳師出殯隔日,前人馬上指派馮新聰點傳師承接和誠道場與菲律賓道場,繼續完成菲律賓彌勒忠道院神聖使命,訂於2009年國曆4月10日開壇,2009年國曆4月12日落成典禮。這都要感謝上天慈悲,前人大德,陳點傳師與周點傳師們的犧牲奉獻,道場幹部人才,社會前賢大德,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付出,才有今天菲律賓彌勒忠道院的誕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