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東伙食團

遠東伙食團緣起        更多活動訊息在facebook:興毅義和 遠東伙食團

        民國100年9月10號,中秋節前夕,興毅義和又多了一艘接引年輕學子的法舟─「遠東伙食團」,終於在各位前賢的勞心努力下成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遠東伙食團」為 興毅義和學界的第三個伙食團,由現在任教於遠東科技大學的教授黃琮暉老師發起,當初只是遠東科大的一個社團─「仁藝社」,但每到社團時間,仁藝社總是座無虛席,為學生設計從談論仁義、弟子規、孝道、到易經淺讀等多樣課程,在日本311地震期間「仁藝社」也發起校園募款賑災,以行動實踐仁義,因學子踴躍參與課程回饋,促使黃琮暉老師在100年4月發心成立「遠東伙食團」來接引年輕學子。從初發心、尋屋、購屋、隔間整理裝潢、佈置,短短五個月,從無到有,一艘法舟即將啟航,再次向後學我們證明天下事有難易,難是「心」、易也是「心」!

        伙食團成立當天,從早上七點半開始,工作夥伴各就其位,各地方前賢也陸續到達遠東伙食團祝賀。除 興毅義和 周茂年前人、馮新聰秘書長、尤金猛點傳師前往致賀外,特別感謝 興毅南興純陽聖道院前賢遠道而來的祝賀。當天伙食團安排了了一系列的活動,每個空間都「熱鬧滾滾」,有請周茂年前人、馮新聰秘書長、尤金猛點傳師揭牌致詞、設壇點道、興毅南興王鵬能講師為我們講述「伙食團的運作與願景」,伙食團夥伴準備有獎徵答活動,讓整個伙食團空間時而莊嚴、時而充滿笑聲;廚房區前賢慈悲地準備了十幾道佳餚,雖然忙碌,但大家卻忙得笑容滿面,用滿滿的愛心來填飽大家的肚子,這樣的精神將來會繼續延續在伙食團當中。當天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,不知情的社會人士經過,見伙食團開幕如此熱鬧,停車詢問廚房前賢「你們什麼時候開始賣?」,把伙食團誤認成一般新開幕的簡餐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您經過台南市新市區遠東科技大學時,遠東伙食團歡迎您來走走,更歡迎大家來搭伙,一起來感受讓人既「溫暖」又「溫飽」的伙‧食‧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