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春來前人

        陳春來前人,台南縣麻豆鎮人,在吳令點傳師渡化之下,佛緣深厚的陳春來前人當晚求道後,當下開悟,隔日立即茹素並且廣渡有緣。戒嚴時期,宗教尚未開放自由,官方常常以非法集會違警條例罰款的法令進而強制拘提道親,並且施以嚴刑拷問,道親陳春來前人當年亦曾遭受嚴刑拷問。雖然最後經台南地方法院檢察官判不起訴處分,但必需強迫寫下切結書,解散道務之所有活動,眾多道親亦在等待此次官考平靜之日的到來。

        後來何老前人於民國四十五年任命陳春來前賢為點傳師。當時麻豆地區道務也因為各位點傳師的努力之下,在此興展開來。

        民國五十七年,活佛師尊臨壇,親命陳春來點傳師擔任麻豆前人乙職。當時陳春來前人因擔心本身能力不足擔誤道務,在眾多考量之下向何老前人請辭麻豆前人一職,要將此職還與吳令前人;何老前人慈悲,說明此命乃是師尊所賜,弟子不能更改也無能做主,上天必有其最好的安排,在何老前人的慈悲之下,陳前人欣然決然的接下此職。

        於民國五十八年麻豆中心佛堂成立,老mu命彌勒祖師臨壇賜名『義和天壇』,因當時官考很大所以就不敢以『義和天壇』向外稱呼,還是採用原有的麻豆單位,後經各點傳師及道親們研議後,正名為現在的『義和聖堂』。

        民國九十四年的義和單位,道務已蓬勃發展,且國外道務也穩定的成長,此時的陳前人因年邁已高,為了更有效率的經營道務,陳前人親點了周茂年點傳師擔任副前人一職。

        民國九十六年,陳前人功德圓滿,圓寂返回理天,mu封【義守大羅仙】,同年周茂年副前人則升任為前人,繼續領導義和聖堂的道務。

        陳前人不認識字,但是卻很認真的學習,往往開班當時一定親自書寫板書,講述課程,前人所講演的內容,雖然不是深奧的經典錯綜複雜的深度頗析,但是最根本最簡單最基本的五倫八德道理從他口講出來,都讓後學們感到貼切,樸實,且很有震撼力。”真實偉大的樸實無華”,這正是每次前人講課時給後學們最直接的呼應。